化工学院召开联合培养班师生座谈会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王小语、魏兵惠   |摄影:王小语   |编辑:李强   |浏览量:1123

王小语

10月20日和28日,化工学院分别召开石河子大学和青海大学联合培养班级师生座谈会。化工学院副院长、石河子大学教授(兼任)郭旭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班导师张燕、田洋,辅导员刘宗慧、阿曼以及石河子大学和青海大学联培班全体学生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密切围绕联合培养学生的学习生活展开。郭旭虹与学生们分享了两校为联合培养交流生在课程设计、师资投入、学生生活等方面做的工作和日臻完善的工作方案。他希望大家注重实践,积极参与教师及学长的科研项目和实践课题。高艺霞建议学生充分利用好现有平台的各类学习资源,珍惜参与各类比赛项目、讲座课程、实践活动的宝贵机会,积极融入新的群体,稳扎稳打,兼收两校内涵与精华。张燕从两校的环境和文化差异讲起,提醒大家要尽快适应新的学习节奏,遇到问题及时求助。高为民就学生的选课、学分和重修等常见问题进行解答。

在问答互动环节,学生踊跃提问。针对学生提出的学分转换、乘车困难、熄灯时间早、学习压力大等问题,老师首先对大家的勤学上进给予肯定,表示会与相关部门协调,尽快解决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告诫大家要积极调整心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培养规律的作息习惯。

化工学院自2011年起,连续10年接收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1+2+1”联合培养本科生及青海大学“2+2”联合培养本科生,成班建制联合培养模式日趋成熟。未来学院将积极发挥学科优势,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继续做好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