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陈麒调研校党建场所建设情况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   |摄影:党委组织部   |编辑:李强   |浏览量:1184

党委组织部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陈麒调研了徐汇和奉贤两个校区的党建场所建设情况,走访调研了药学院、信息学院、资环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外语学院、体育学院、图书馆、后勤等二级党组织已经建成投入使用的党建活动场所。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项延训等一同参加了调研。

陈麒边走访,边了解各家单位党建场所的前期建设情况、师生使用情况和后续规划情况。他指出,加强两校区党建活动场所建设,是学校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基层党组织教育服务党员的重要保障,是党建工作共享共融的重要机制。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场所的建设和利用,他强调党建场所建设一是要在环境建设上下功夫,要善于采用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方法,增强空间吸引力,让广大党员愿意“坐进来”。二是要不断丰富学习资料,创新活动内容,让广大党员能够“学起来”,从而推动党在基层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更加有效,基层党组织保障更加有力,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更加到位。三是要切实发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功能,尤其是要让青年党员能够“动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这里谋划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到为师生服务的行动中,投身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凝聚起“后浪”般的磅礴力量,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自2018年起,我校党委积极推进党建场所建设,计划利用3年时间,持续扎根基层党建工作实际需求,整合两校区、校院两级党建空间的总体布局,协同多方资源打造出更丰富、更立体、更多元的党建共享空间,全面助力学校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为建设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实现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发布时间:2020-10-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