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我校京剧票友社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姜贤武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1547

化工学院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引发了高校热爱戏曲师生的热烈反响。他在信中强调: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希望中国戏曲学院以建校70周年为新起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

10月28日晚,我校文化艺术类社团京剧票友社的同学通过网络平台就回信精神展开学习讨论,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强莉、辅导员姜贤武和魏兵慧参加活动。商学院研究生程一丁谈到,自己从小热爱京剧,为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感到骄傲,并多次参加文艺演出,展现华理京剧风采。他认为戏曲的学习不是一蹴而就,只有不忘初心,扎根研究,才能把戏曲文化传播的更远。京剧票友社社长王依诺谈到,戏曲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它的繁荣发展不仅要靠专业戏曲演员,更需要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们,我们要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支持者、宣传者,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坚定文化自信,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一份力量。京剧爱好者化工学院2020级新生石子荀谈到,作为一名理工科学生,戏曲学习不仅仅能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还能拓宽我们在学习科研中的思路。虽然接触京剧的时间不长,但京剧中所蕴含的哲理激励着我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

社团指导教师姜贤武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让热爱京剧的华理师生备受鼓舞,希望京剧票友社的同学能把戏曲(京剧)中的优秀传统美德、艺术家德艺双馨的高尚品德带到更多的学生当中去,以校园京剧为载体讲好“中国故事”,让亲近、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青年追求的新时尚。强莉对社团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盼。

据悉,京剧票友社在校团委和化工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丰富理工科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锤炼品德修为,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发布时间:2020-10-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