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个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耿琰   |摄影:   |编辑:李强   |浏览量:5217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23号)。此次公布的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共845项,包括273个新工科综合改革类项目和572个新工科专业改革类项目。我校5个项目入选,其中综合改革类项目1项,新工科专业改革类项目4项。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单位

1

面向流程制造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

王慧锋

华东理工大学

2

生物医药多学科交叉创新性工程教育模式探索与实践

庄英萍

华东理工大学

3

环境工程专业信息化与智能化改造升级探索与实践

刘勇弟

华东理工大学

4

基于新工科人才核心素养培养的课程建设研究

周玲

华东理工大学

5

适应新业态、新技术发展需求,构建制药工程新工科 人才培养体系

宋恭华

华东理工大学、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新工科建设是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战略行动,旨在统筹考虑“新的工科专业、工科的新要求”,加快培养新兴领域工程科技人才,改造升级传统工科专业,主动布局未来战略必争领域人才培养,探索建立新工科建设的新理念、新标准、新模式、新方法、新技术、新文化,实现从学科导向转向产业需求导向、从专业分割转向跨界交叉融合、从支撑服务转向先导引领。

学校将紧密结合发展实际,以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为依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准确把握新工科建设内涵,积极改造升级传统工科专业,主动布局适应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的新工科专业,提高工科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