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杜慧芳调研奉贤校区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学工部、团委   |摄影:学工部、团委   |编辑:李强   |浏览量:1872

学工部、团委

10月27日,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到奉贤校区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宋来参加。

下午,杜慧芳走进课堂,与学生一起聆听了脑与认知科学基础、液晶物理及测试技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以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课程。

晚上,杜慧芳一行到“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实地调研。杜慧芳询问了同学们近期工作和学习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了小花梨为学校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准备的全套文创产品的创作过程和理念。期间,原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副主任、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李承霖结合自身五年“花梨情缘”,汇报了工作室组织育人工作机制、配合上级团组织工作情况和积极参与教育扶贫的动人故事。小花梨记者团负责人周新宇汇报了小花梨新学期以来的宣传工作情况。杜慧芳指出,小花梨新媒体工作室一步步的成长有迹可循,打造的抖音爆款视频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小花梨应继续保持不断创新的状态,提高学生多样化技能,创造更多具有华理学子风范的作品,建设更加全能的新媒体团队。

随后,杜慧芳一行到大学生活动中心馥闲雅舍咖啡屋,与辅导员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万胤婕从新生辅导员视角汇报了强调系统思维、发挥专业优势和搭建本硕交流平台等工作举措。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婷汇报了疫情期间利用网络空间构筑思政抗疫战线的情况以及“以体育德、寓德于体”的思政育人模式。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辅导员陈暄溪结合自身留学经历,汇报了关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国际化人才的思考与感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鲁宁宁从朋辈帮扶互助角度汇报了“小讲师”课堂、集体自习活动等学风建设经验做法。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学生生活园区辅导员陈兰萍汇报了依托党员和发展对象担任楼层长开展园区党建服务的相关情况。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孙阔结合自身专业背景,汇报了“语言学习”和“外语+思政工作”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考和探索。其他辅导员们也就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提升工作实效等进行了汇报。

杜慧芳充分肯定与会辅导员代表们的工作,并表示从大家的发言中,能够感受到辅导员情系学生发展、关爱学生成长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她指出,近年来学校学生工作队伍整体水平有较大提升。辅导员队伍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她希望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勇于担当“铸魂育人”的重任;要立足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健全组织抓好骨干,搭好学生培养平台,拓宽学生发展路径,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提升工作实效;要积极承担课题研究和科研项目,在工作有余力的前提下继续深造,提高专业化素质。

参加调研的有党委办公室主任沈海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倪炜、校团委书记侯宇。

发布时间:2020-10-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