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亦枫   |浏览量:1001

机动学院

为进一步引导2021届本科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准确把握就业政策,10月23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徐汇校区七教七大教室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会议邀请了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东为学生作就业动员,解答就业疑惑。机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倩、本科生就业负责老师孙煜文、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王秋辰出席会议,学院2021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

郑东从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形势变化、经济环境、就业人数等方面分析了2021年的就业形势,将学校往年的整体就业情况向同学们作了介绍,并就常见的毕业去向、签约时间与薪酬水平关系、求职关键点等问题进行了分析。他建议同学们要尽早确定职业目标,提升求职能力,拒绝体验式考研。他强调,虽然今年就业形势仍然严峻,但只要同学们积极主动,合理利用资源,发现和利用自身优势,一定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孙煜文通过详细的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近两年就业、升学、出国等方面的情况,建议同学们从自身实际出发,抓紧时间迈开求职第一步。

杨倩鼓励同学们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要早规划、早行动,端正就业心态,拓展就业范围,审时度势,积极主动,做出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选择。

为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机动学院精准排摸学生需求,建立“一生一档”就业动态档案,采取“一人一策”精准帮扶措施,确保全面掌握学生的就业状态;开展职业规划专题讲座、求职简历“一对一”、学长学姐传帮带等活动,调动学生求职积极性,提升学生求职能力;在全院范围开展“全员送岗位”行动,依托校友资源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全力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开拓就业市场,确保学生充分就业。

发布时间:2020-10-2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