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受邀为校第24期青干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青干班学员、组织部   |摄影:徐志伟   |编辑:亦枫   |浏览量:1729

徐志伟

10月23日下午,第24期青干班学员在和平楼第三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宋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副校长李涛受邀分别为青干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要求,准确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形势,宋来深入分析了思想政治教育的依据与本质,结合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政策法规和重大发展战略,详细解读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要求,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思路、有效举措及未来发展方向。他强调,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思想政治教育存在和发展的终极依据,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将思政工作融入学生自入学到毕业的全过程,覆盖科研-教学-实践的全领域,对接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网上网下的全环节,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

沈志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从国际、国内、上海、学校4个层面介绍了年轻干部成长发展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通过典型生动的案例,全面分析了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他指出,加强新时代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前提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基础,以扎紧制度笼子为根本,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路径,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为关键,以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为保障,以巡视巡察全覆盖为利剑,不断创新监察体制机制,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要求,年轻干部要自觉把个人追求与国家、学校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李涛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发展历程,与青干班学员交流了自己对高校后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考。他指出,高校后勤工作承担着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重要职责,要建立全方位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精细化、信息化的后勤管理模式,高素质、专业化的后勤员工队伍。高质量的后勤管理与服务是教育实现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要求,是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要条件,是维护校园安全、社会稳定的重要依托。最后,他介绍了学校后勤工作的现状及近期发展规划,指出了后勤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发布时间:2020-10-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