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商学院携手光明乳业开展行动学习实践专项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侯丽敏、丁恬   |摄影:商学院   |编辑:亦枫   |浏览量:1427

商学院

10月24日,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产教融合创新暨华理商学院-光明乳业行动学习实践专项启动仪式在我校商学院大楼406报告厅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党委副书记、院长马铁驹,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罗海,光明乳业旗下上海益民食品一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龙,光明乳业旗下上海牛奶棚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何为,顶级群落商业创业机构董事长、华理MBA课程教授周峰出席启动仪式。商学院副院长、专业学位中心主任侯丽敏主持启动仪式。

马铁驹在致辞中表示,商学院以“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为使命,通过与国内最大的乳品生产、销售企业之一的光明乳业联手开展本次的行动学习专项活动,将为商学院行动学习项目构建更广阔的校企合作平台,能更好地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商业情景进行实践学习、践行学院使命,并将产教融合创新水平提升至新的高度。

罗海在致辞中表示,惟有守正才能创新,惟有实践才能知新,光明乳业作为中华老字号企业,坚守品质与情怀,不断进行品牌年轻化,做真正的“国货新榜样”。本次与华理商学院开展产教合作,有助于双方通过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共创知识,指导光明进行企业发展与品牌建设。

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陈万思就华理行动学习实践课程模式进行了整体展示。李俊龙与何为分别就光明冷饮与光明旗下品牌牛奶棚的发展历程、现状以及挑战进行了介绍。

商学院营销教研室主任费鸿萍主持了本次行动学习八个课题专项的开题宣讲。课题分别围绕光明冷饮、光明旗下品牌牛朋、光明优焙烘焙店展开,由侯丽敏、杨桂菊、费鸿萍、杜伟宇、戚海峰、汪金爱、朱凌、叶升作为指导老师,聚焦老品牌激活、品牌联合、数字化营销、消费者行为、体验营销、营销渠道等研究方向。通过行动学习实践项目的开展,进一步助力光明乳业的品牌跨界营销、品牌数字化战略转型、品牌年轻化等方面的突破。

最后,在“师生面对面”环节,参会学生根据个人兴趣,自主选择意向课题,与相关指导老师进行热烈讨论与互动,为未来开展行动学习与深度研究打下基础。

据悉,我校商学院作为国内率先将行动学习引入到商科教育的院校,开创了“线上理论学习、线下团队共创、行动学习实践、行动学习案例、毕业论文写作“五位一体”的教学模式,编写了第一部行动学习教材,开发了第一门行动学习慕课。行动学习作为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特色,已经获得了学生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多年的行动学习教学实践证明,这一理念和方法可以将管理理论与管理实践很好地结合,学生通过沉浸在真实的企业管理问题的解决之中,加速学习过程和能力的提升。同时,华理商学院行动学习项目也致力于帮助相关合作企业切实解决实际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实现企业赋能。

发布时间:2020-10-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