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英雄走进资环学院分享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赵雍强   |摄影:陈柳萍   |编辑:亦枫   |浏览量:1109

陈柳萍

10月23日,能源191和能源201班团支部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回顾发展辉煌历程,强化青年使命担当”的团日活动,邀请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主治医师罗猛强、主治医师唐舒舒与学生分享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志雄、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责任教授王辅臣、系主任张素平、辅导员、班导师以及2020级班团干部、能源专业学生一起参加团日活动。

罗猛强医生与同学分享自己2016年支援西藏以及2020年奔赴武汉抗疫的经历,讲述援藏的所见所闻所感,讲述奔赴武汉后忙碌有序的生活,工作中遇到的点滴温暖和感动。他说:“因为国家需要,所以一定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罗猛强医生说到,他们冒着巨大的风险在黄金60秒里战斗过,在吸痰和盲插中抉择过,期间也会紧张和害怕,但责任和使命始终激励着他们向前。这一番话引发同学们深深思考。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罗猛强医生一一解答,“国家需要我,我就去”“历史选择了我,我正在这档口”让同学们感受到罗猛强医生身上肩负的青年使命担当。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团日活动受益匪浅,罗猛强医生既是全体奔赴一线白衣战士中的一个缩影,也是危难时刻国人勇敢担当的真实体现,更是将自身小我融入国家大我、时代大我、民族大我的现实彰显。同学们深刻理解“逆行者精神”,深切感受到民族精神强大的力量,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

发布时间:2020-10-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