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实习基地签约与揭牌仪式”举行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陆海峰   |摄影:陆海峰   |编辑:亦枫   |浏览量:1696

陆海峰

10月21日,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实习基地签约与揭牌仪式在金山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慧锋出席并致辞。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樊建兵、总经理李峰参加仪式。

樊建兵首先代表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对王慧锋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是国内首个以“上大压小”核准建成的、中国最先进的超超临界电厂,曾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他希望通过这次实习基地的签约,进一步推动校企双方未来在产学研方面的深度合作。

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责任教授王辅臣介绍了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历史沿革、专业特色、办学目标,感谢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对我校学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此次实习基地的建成将为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认识实习、毕业实习提供优质平台,解决实践教学环节中能源动力方向生产工艺流程、装置设备控制等实践教学场地及资源的需求。

王慧锋在讲话中指出,华东理工大学作为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始终坚持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坚持走产学研合作的道路,与国内多家企业和政府机构建立了大学生实习基地。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实习基地的建立,对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深化产教结合,推进协同育人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目标。随后,王慧锋与李峰代表双方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并为实习基地揭牌。

会上,双方还就未来产学研合作具体事项及即将开始的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赴厂实习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综合部主任龚文斌、人资部主任张齐、运行部主任曹军等,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张先梅、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责任教授王辅臣、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孙贤波、系主任张素平等。


发布时间:2020-10-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