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曲景平与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学工部   |摄影:蒋欣怡   |编辑:李强   |浏览量:1965

蒋欣怡

10月22日下午,校长曲景平在奉贤校区与学生代表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宋来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围绕全面发展、科技创新、自强不息3个主题畅谈了强化线上线下学习成效、投身抗“疫”志愿服务、致力科技创新项目、参与社会实践工作、规划未来生涯发展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盼,并对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华理学子“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精神风貌。

曲景平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首先回顾了华理68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辉历史,全体华理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铸就了“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他指出,2020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同学们要立足两个大局,胸怀祖国、服务社会、贡献国家,勇担民族复兴大任。最后,他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做好自己”,要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学习、锤炼品格,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二是“利好他人”,学长朋辈、学生干部、学生党员要起到“传帮带”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学生奋发有为、成长成才。三是“学好本领”,要时刻保持学习热情、刻苦钻研,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四是“建好国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长办公室主任王爱祥、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倪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钱嫦萍等参加座谈。

发布时间:2020-10-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