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海派文化的红色记忆

【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九三学社开展“四史”“社史”学习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林琳   |摄影:九三学社华理委员会   |编辑:   |浏览量:2010

九三学社华理委员会

时值鲁迅先生逝世84周年,10月17日下午,九三学社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与社虹口区委员会联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联谊活动,探寻海派文化的红色记忆。九三学社华理委员会主委刘海峰、九三学社虹口区委主委高庆迁及数十位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九三学社社员们饶有兴趣地探访了多伦路(原窦乐安)的景云里(鲁迅故居旧址)、中华艺术大学、左联纪念馆、拉摩斯公寓(鲁迅故居旧址)、内山书店旧址、大陆新邨(鲁迅故居)等处,虹口区党校的潘秦保老师详细地为社员们讲解了上海租界的分布、多伦路的历史、中国左翼作家联盟的历史以及与鲁迅先生的关系。全程走完了鲁迅小道,整个探访活动史料详实、内容精彩,社员们深受教育,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左联先辈们和鲁迅先生的工作和生活等各个方面,对党的统战工作及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发布时间:2020-10-26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