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24期青干班聆听示范党课 开展素质拓展和实践教学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青干班学员、组织部   |摄影:徐志伟、范圣法   |编辑:亦枫   |浏览量:1480

徐志伟、范圣法

为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凝聚力建设、拓展工作视野,近日,校第24期青干班学员围绕“四史”学习教育要求,先后参加了“伟大工程”示范党课观摩、团队拓展训练、赴苏州高新区开展实践教学等系列活动。

10月16日,在以“学好‘四史’明责任,守牢初心勇担当——感悟化工强国之路”为主题的“伟大工程”示范党课上,学员们聆听了校党委书记杜慧芳的党课导读,并通过中国工程院院士袁渭康、化学学院应用化学研究所黄永民和副校长辛忠的分享,再次感受了一代代华理人在强国路上孜孜以求、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大家纷纷表示,沉浸式党课形式新颖、生动鲜活、感染力强,强烈激发了爱国爱校的使命感,增强了道路自信和立德树人的信念。

10月17日,团队拓展活动拉开帷幕。在专业培训师的指导下,大家迅速破冰热场并组建了4个团队,学员们通过“急速60秒”“卡牌风云”“鼓动人心”等环节,精诚合作,群策群力,运用多维度思考方式,完成了一次又一次体力、脑力和团队协作力的考验。

图片说明:青干班参加团队拓展活动

10月20日,青干班一行赴苏州高新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受到了高新区组织部部长张瑛的热情欢迎。学员们先后走访了周新民党建工作室、高新区展览馆和中国刺绣艺术馆,聆听了周新民关于“树立一个信念、找到一个支点、认准一个方向”的党建工作经验分享,深入了解了高新区成立2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产业结构布局和未来区域规划,并直观感受了“两新”组织的党建服务中心及我国3000年的刺绣技艺发展传承脉络。学员们对高新区产业科技创新经验、成熟的双创孵化平台、特色党建工作以及丝绸文化的保护传承都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校挂职干部、苏州高新区科技镇长团团长、管委会副主任周晓梅全程陪同参访活动。

图片说明:青干班赴苏州高新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通过以上学习践行活动,青干班学员们开拓了视野、锻炼了身体、收获了友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认清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近年来伟大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激发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2020-10-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