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台)联开展“不忘初心 同圆梦想”主题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刘田   |摄影:华理侨(台)联   |编辑:   |浏览量:1121

华理侨(台)联

为进一步加强对侨思想引领、汇聚共识、凝心聚力、拼搏奋进,10月17日,华东理工大学侨(台)联组织侨界人士开展“不忘初心,同圆梦想”主题教育活动。

当天上午,侨(台)联邀请了马克思主义教研室易如副教授在逸夫楼报告厅为大家作了题为“以人民为中心-马克思主义人民观解读”的“四史”学习讲座,讲座由校侨(台)联副主席邓卫平主持。易如以“人民”为视角的精彩解读和剖析引发了现场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并让大家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

17日是我国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国际消除贫困日。“四史”讲座之后,我校扶贫与对口支援工作负责人满永博和曾派驻寻甸担任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的王䬅老师应邀参加了云南脱贫攻坚工作交流会,会议由校侨(台)联副主席李建奎主持。座谈中,大家对学校“四个坚守”助推寻甸县决胜全面小康的历程有了系统的了解,对学校扶贫扶智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一线扶贫工作取得的翻天覆地的成绩感到深深的自豪与感动。‍

当天下午,为重温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老师们走进了青浦区练塘镇陈云纪念馆开展学习参观活动。今年是陈云诞辰115周年,通过参观,老师们深刻感受到陈云同志作为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为新中国的建立、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和政治制度的确立、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建立所作的卓越功勋。大家表示,要学习陈云同志“不居功,不自恃”的境界,“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唯物观,敢于担当,开拓创新,坚持围绕国家、市委、市政府以及学校中心大局,切实凝聚侨心,发挥侨智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0-10-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