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华东理工大学抗生素制造工学专业创建65周年纪念活动

生工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同日举行

稿件来源:生工学院   |作者:徐亚飞、朱良靓   |摄影:朱武、周燕、马佳宝   |编辑:亦枫   |浏览量:3436

朱武、周燕、马佳宝

10月17日,华东理工大学抗生素制造工学专业创建65周年纪念活动暨生工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会议以“生物工程成就生命健康”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副校长吴柏钧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胜利等校友、离退休教师及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回顾专业发展历程,展望学院未来方向。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黎明主持庆祝活动。

图片说明:吴柏钧致辞

吴柏钧代表学校致辞。他谈到,65年来生工学院秉承“道器合一、服务农医”的文化,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形成了一大批代表性成果,为我国抗生素制造、生物医药和食品健康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发展,希望学院以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宗旨,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图片说明:杨胜利院士致辞

1957级抗生素专业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胜利在致辞中指出,65年前抗生素制造工学专业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而产生,并随着科技进步不断创新和发展。一路走来,学院为该领域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随着合成生物学的兴起,生命科学工程化将蓬勃发展,学院在未来发展的快车道上一路驰骋。最后,杨院士衷心祝愿学院健康发展,争取达到更高的水平。

图片说明:赵黎明主持庆祝活动

图片说明:庄英萍介绍学院情况

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庄英萍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从学科底蕴方面讲起,对专业创始人马誉澂教授和领路人俞俊棠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庄英萍还汇报了学院和生物反应器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情况。未来,学院将按照“四个面向”的要求,在细胞代谢与生物转化分子工程、高端生物医药反应器系统工程、重大生物基产品研发等三个方向上,实现智能制造的目标,创造学院新的辉煌。她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和全体校友致以诚挚的谢意。

图片说明:师生代表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王冠和学生代表周英骏分别发言,表达了学院师生勇担使命、接续奋斗,进一步为学院、学科及产业的发展再立新功的决心与信心。

图片说明:上海校友联谊会会议

随后,生工学院校友会理事长陆兵主持了生工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成立仪式。参会的校友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理事会。新当选的理事长黄予良表示,生工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一定会不负众望,做出特色,搭建校友交流平台,拓展校友与学院的沟通渠道,扶助年轻校友就业,促进校友间、校友与母校间的合作,提高母校在生物和食品相关行业的影响力,成为友善温馨的校友之家。

图片说明:校友论坛

图片说明:参会人员合影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校友论坛,论坛由生工学院副院长郁惠蕾主持。上海岸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辰冰、天俱时工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生物医药事业部董事长丁之洁、上海恒瑞医药有限公司生物药部执行总监应华、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总工程师唐军和复旦大学教授张锋等,与大家畅谈了生物工程行业的发展和未来的趋势,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和收获。参会的其他校友也踊跃发言,表示校友与学院根脉相连、同心同德,将用共同的行动和集体的力量回报恩师的哺育、学校的滋养。


发布时间:2020-10-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