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砺公计划”基层公共部门就业训练营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陈伟杰   |摄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   |浏览量:1097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10月11日上午,2020年基层公共部门就业训练营在我校逸夫楼演讲厅拉开帷幕。本次训练营邀请了我校化工学院2020年上海市选调生张钧博、生工学院2020年江苏省选调生夏晨萱、现任职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的艺术学院2016届毕业生龚治力等3位校友作主题交流。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东及100余名有意向到各地基层公共部门就业的2021届毕业生与会交流。

会上,3位校友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成“公”秘籍。张钧博的定岗单位是杨浦区政府办公室,负责调研撰写工作。他分享了考录选调生的初衷、选调生录取阶段,包括简历筛选、考试面试、考察审核、政治审查等经历,建议同学们注重提升自身的逻辑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夏晨萱详细介绍了江苏省选调生的招录过程,从选调生考察的各类题型、答题思路、考察要点等方面展开分享,帮助同学们做好备考准备。作为“资深公务员”,龚治力从他的学生工作经历引出“考公”的初衷,分享了在新疆喀什地区扶贫的工作经历,建议同学们要拥有“信心”“恒心”“耐心”和“平常心”,要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保持工作热情。

郑东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基层公共部门就业的意义以及我校公考招录等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要保持自律并付诸实践、要保持个人良好素养,充分利用时间加强学习。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关心的个人发展、报考条件以及考前准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本次训练营将持续至明年6月份,先后开展公考公告解读、考试进阶培训、教师资格证、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专题培训。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训练营中受益匪浅,对自己的基层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充分的信心。

发布时间:2020-10-1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