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图书馆党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暨廉政专题教育党课

稿件来源:图书馆   |作者:周霜菊   |摄影:杨美珍   |编辑:亦枫   |浏览量:2178

杨美珍

9月29日,图书馆党委举行“四史”学习教育暨廉政专题教育党课,副馆长、纪检委员葛巧珍上了“学党史,讲廉政”为主题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图书馆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支部委员、重点岗位负责人及馆教工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图书馆党委书记朱广忠主持。

葛巧珍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第一份反腐文件、中国共产党打响反腐第一枪、红色经典第一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共和国反腐第一案、改革开放第一案等五个经典廉政案例,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史。党课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历程既是一部为争取中华民族独立、解放、强盛和中国人民自由、民主、幸福的奋斗史,也是一部坚持反腐倡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发展史。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以史明鉴,让大家通过了解历史事实,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建党之路、新中国崛起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之路的艰辛,从历史中汲取营养,从历史中获得智慧,使大家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强化理想信念,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从思想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朱广忠在会上谈到,本次党课讲述的共产党发展历史中的5个案例启发我们,在新时代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和使命,强化宗旨意识,永葆清正廉洁。会上,他还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都是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的踩踏纪律红线的突出问题。会议要求全馆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知敬畏、守纪律,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会上,朱广忠还就加强图书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强化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筑牢织密廉政防控防线等方面作了进一步部署。


发布时间:2020-10-1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