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圆满结束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军训团   |摄影:戎装华理   |编辑:李强   |浏览量:2054

戎装华理

9月30日上午,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分列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奉贤校区田径场举行。军训团政委、校党委副书记宋来,军训团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73181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刘国华上校,军训团参谋长、中国人民解放军73181部队65分队政治教导员吴卫星少校和其他团部领导出席大会。总结表彰大会由军训团副团长、校武装部副部长蔡跃明主持。

宋来在讲话中首先向连续奋战十天的全体承训教官和全体带训教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全体受训学生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在军训中表现突出、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总结了2020级新生军训的三大特点:参训学生积极认真,实现成长“看得见”;承训教官作风优良,实现好评“百分百”;带训教师坚守一线,全程在场,实现与新生“零距离”。同时,他对2020级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永葆爱国情怀,牢记和平不易,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二是要矢志拼搏奋斗,将军训中养成的好习惯、好作风转化为终生受益的良好学习习惯,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在学习与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蓄满青春能量,走好成长之路,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现场,随着阅兵开始的号令,精彩的方队表演拉开序幕。战术方队、女子匕首操方队、男子盾棍术方队、战场紧急救护方队依次上场。整齐划一的动作,杀声震天的呐喊,刚健勇毅的表情,展现出华理学子不怕苦、不怕累的强军精神和苦练军事技能的青春风采,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随后,伴着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各连队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受阅新生英姿飒爽,步伐矫健,在分列式中展示了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完美呈现了军训的训练成果。

2020级学生通过军训刻苦训练,不断挑战自我,磨练了坚韧的意志,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不断将“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发扬光大,也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本次大会共表彰了7个先进军训连、21个先进军训排、42个优秀寝室、84位队列训练标兵、84位优秀军训学员、21位优秀军训副排长、26位优秀军训排长、7位优秀军训连长、7位优秀军训指导员、1位优秀军训营长。学校还特别为连续3年为学校承担军训任务的教官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宋来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

2020年军训工作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大环境下,时间短,任务重。学校相关部门提早谋划、通力协作,全体教官科学施训、作风优良,带训教师坚守一线、全程在场,参训学生积极认真、一丝不苟。训练内容丰富多样,不仅有队列、战术、军体拳、现场急救、消防知识教育与演练,还有首次新生军训龙舟比赛。以学生军训生活为主题的短视频在小花梨抖音平台一经播出,就获得了220多万人次的浏览量,我校2020级军训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发布时间:2020-10-0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