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居伟忠教授的科研成果入选2019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稿件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处(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作者:雷雨田   |摄影:   |编辑:李强   |浏览量:1676

近日,全国哲社办公布了2019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立项名单,全国共计78项成果入围。其中,我校居伟忠教授的成果《人类文化象征及其效用》喜获立项。

《人类文化象征及其效用》在以前研究成果基础上获得的许多新进展,把象征作为一种思维形式和表达方式,对思维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播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本成果有利于宣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更深层次地把中国文化介绍给世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居伟忠(笔名居阅时),是我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教授,长期从事象征文化研究。20多年来,在该领域,他发表相关论文40多篇,并主编、出版《中国象征文化》等多部著作,获得上海市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华东地区第16届优秀图书二等奖等多项奖项,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设立,每年评审一次。旨在集中推出代表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最高水平的成果,充分展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界的学术创造力,更好地发挥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以优良学风打造出更多的精品力作,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繁荣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