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继续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稿件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摄影: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   |浏览量:2955

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9月24日,上海高校继续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王慧锋出席并致辞。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苏铁、高教处副处长赵坚,上海市教科院高教所所长董秀华,以及上海市30余所高校的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高校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金福安主持。


图片说明: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高校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金福安主持研讨会

图片说明:我校副校长王慧锋致辞

会上,王慧锋对各位专家和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高校要立足新使命,借力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做好继续教育转型提质工作,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推进机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十三五”期间,我校持续优化办学模式,提升继续教育服务区域发展战略水平。“十四五”期间要继续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着眼长远、把握大势,通过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作出新规划,为进一步提高上海高校继续教育水平、推进教育现代化开创新局面。


图片说明:蔡三发作题为“教育现代化与‘十四五’漫谈”的报告

图片说明:董秀华作题为“高校继续教育‘十四五’规划:直面挑战与转型发展”的报告

同济大学发展规划部部长蔡三发教授作了题为“教育现代化和‘十四五’漫谈”的主题报告。他从教育现代化的指导思想、基本理念、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战略任务分析了“十四五”高等教育形势,展望了“双一流”建设。董秀华研究员作了题为“高校继续教育‘十四五’规划—直面挑战与转型发展”的主题报告。她从“十四五”规划的时代特征、高校继续教育面临的挑战和发展的空间做了交流,并指出高校继续教育是国家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支撑,做好高校继续教育的转型发展将是学校的主旋律。

图片说明: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苏铁讲话

图片说明: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坚讲话

在研讨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等高校交流了继续教育的办学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一些高校对继续教育的办学和协同发展等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苏铁强调了继续教育和终身教育的重要性,并对上海高校继续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赵坚介绍了国家在“十四五”期间有关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的一些举措。

图片说明:上海高校继续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研讨

发布时间:2020-09-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