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多措并举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监督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作者:马小雷   |摄影:裴文波   |编辑:李强   |浏览量:1586

裴文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学校纪委立足职能职责,多措并举开展监督检查,协助学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督促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职责。近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带队前往一食堂,监督检查学校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沈志超先后实地查看食堂窗口、后厨、劳动教育基地,听取情况介绍,并与就餐学生和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他指出,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学校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开展“21天光盘习惯养成”活动、推广半份菜等多种模式,优化采购、烹饪、销售全链条,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同时注重将制止餐饮浪费作为劳动育人的重要契机,通过志愿者岗位、美食公开课等方式,让节粮精神在实践中升华。相关举措细致,取得初步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公务接待、食堂管理等规定,细化相关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规定要求落实到位,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后勤党委书记、后勤保障处处长岳海洋等后勤系统人员、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等陪同检查。  

据悉,学校纪委紧盯关键环节,强化日常监督,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问题重要抓手,及时印发《关于严格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明确纪律要求,同时通过督促提醒、明察暗访、抽查餐饮报销凭证等方式,提高工作实效,为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良好氛围提供政治保障。

发布时间:2020-09-29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