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24期青干班开班 专题报告聚焦党建质量提升和校史教育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青干班学员   |摄影:张婷   |编辑:   |浏览量:2112

张婷

9月27日下午,学校第二十四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麒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项延训、第二十三期青干班学员代表、第二十四期青干班全体学员与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旭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上,陈麒代表学校党委对第二十四期青干班开班表示祝贺,对29位青年教师进入青干班学习表示欢迎。陈麒结合西南联大师生教书救国、读书报国的故事,指出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时代背景,对青年干部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勉励全体青干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责任人、业务上的能干人、作风上的实在人、生活上的干净人,立足岗位、发奋努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扎实实做出卓有成效的成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项延训介绍了第二十四期青干班总体情况。本期青干班共有学员29人,平均年龄37岁,其中,党员25名,占比86.2%,民主党派2名,占比6.9%;博士15名,占比51.7%;副高级以上职称14名,占比48.3%。培训内容包含党性修养、学校发展、视野拓展、能力提升、团队建设五大模块,采取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研讨自学三种形式开展。

第二十三期青干班代表学员代表牛德超、第二十四期青干班班长郑致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牛德超汇报了在青干班的学习内容、体会及收获成长,希望第二十四期青干班传承青干班精神,砥砺前行,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郑致刚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学习理念、积极奉献作为、严明政治纪律,做有信念的人、做爱学习的人、做有梦想的人、做守规矩的人,牢记初心使命,共同书写华理的“奋进之笔”。

开班仪式后,陈麒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为题作首场辅导报告,概括性总结了党中央对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系统梳理了学校党建取得的成绩。陈麒指出,学校党委积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凝聚人心的领导核心作用,以“把握方向,牢记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抓牢基础,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全员育人,构建思政工作新格局”为工作基础,提出了在办学治校展现新作为上争先、在管党治党取得实效上争先、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上争先的建设目标,通过把牢办学治校方向和大局、健全民主决策机制和程序、抓好事业谋划和责任担当等任务举措,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档案馆馆长王惠文以“牢记使命 砥砺歌行”为题作校史报告,他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将学校68年的办学历史娓娓道来,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重要事件、杰出校友以及重大学术成果和育人成绩等。张江树、马誉澂、苏元复、李世瑨、朱正华、于遵宏、成思危等老一辈华理人艰苦奋斗、铸就辉煌的故事,加深了学员们对学校历史的了解和认知,激发了学员们的爱校荣校热情。

发布时间:2020-09-2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