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本科建设进行时】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

稿件来源:生工学院   |作者:刘卫兵   |摄影:申川艳   |编辑:亦枫   |浏览量:1935

申川艳

9月21日至23日,以南昌大学副校长刘成梅教授为组长,江南大学副校长顾正彪教授、益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食品安全副总监陆有开博士为组员,北京交通大学柴莹老师为秘书组成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进行了现场考查。9月21日上午举行了专家见面会,9月23日专家组完成考查工作并举行反馈会。我校副校长王慧锋出席专家见面会和反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生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图片说明:见面会现场

图片说明:专家组考察

在近三天的考查工作中,专家们围绕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7项指标,实地考查了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化学实验中心、化工原理实验中心、生物工程实验中心和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食品科学与工程实践教学基地、酸奶生产线、啤酒生产线等校内教学设施;召开见面会,听取专业负责人介绍,与职能部门、教学管理人员、任课教师、在校学生、毕业校友和用人单位进行一对一访谈;调阅审核《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工艺学》《食品微生物》等课程的全套教学档案教学资料,以及教学管理文件、转专业资料、毕业设计(论文)、实习报告、实验报告等有关文件和资料;观摩《食品工艺学》的课堂教学,通过多种现场考查形式,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自评估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进行全面考查,并形成了总体考查意见。

图片说明:考查反馈会现场

图片说明:刘成梅组长主持评估反馈会议

图片说明:顾正彪谈评估反馈建议

图片说明:陆有开谈评估反馈建议

图片说明:王慧锋副校长讲话

图片说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责任教授赵黎明、生工学院院长庄英萍在考查反馈会上表态

在反馈会上,刘成梅首先代表专家组宣读了总体考查意见,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总体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指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办学理念正确,工程化教育特色鲜明,招生生源良好,学生毕业就业率高,企业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自评估报告数据翔实,内容丰富,通过现场核查,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办学情况,学生培养成功,专业培养目标达成。其他各位专家也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办学水平高度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包括在师资力量、办学特色等方面进一步下功夫。

王慧锋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专家组的意见建议为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把了脉、开了药方”,学校将按照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我校办学水平。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责任教授赵黎明和院长庄英萍也对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做了持续改进的表态,表示要努力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成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0-09-2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