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放飞青春梦想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0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稿件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陆敏渊   |摄影:陆敏渊   |编辑:李强   |浏览量:1110

陆敏渊

秋风渐起,金桂飘香,秋分时节迎来开学季的华理校园洋溢着胜过夏日的朝气与生机。9月25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徐汇校区举行2020年国际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讲座,涉及5大洲44个国家120余名国际新生通过现场及观看同步直播的方式,在线上线下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大会由学院院长助理周海波主持,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包华出席开学典礼并致欢迎辞。

图片说明:典礼上师生合影

包华在致辞中向所有2020级入学的国际新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向所有由于疫情原因身在境外并在线上观看典礼直播的国际新生表达了殷切的慰问和鼓励。包华指出:无论新同学在哪里,学校和国际教育学院都会心系学生,帮助大家克服目前暂时的困难。面临新冠疫情,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快速高效地控制了疫情;中国政府也将继续坚持合作共赢,与世界各国分享中国经验,同舟共济,共同抗击疫情,并期待所有的国际学生能够重新回到校园开始正常学习。包华同时也向所有国际新生就即将迎来的充满挑战和收获的大学生活提出了期望要求‍。

图片说明:副院长(主持工作)包华致欢迎辞

随后入学教育环节由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国际学生辅导员梁乘及学院教师王颂歌分别主持,内容涉及中国法律及校纪校规、校园生活、心理健康等,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学校生活。

来自资环学院的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米山、商学院也门籍本科生爱西为新生介绍华理学习生活经验。新生代表商学院印度尼西亚籍硕士研究生林美汶、外国语学院美国籍本科生周嘉星作入学发言。

图片说明:新生入学教育

国际新生入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作为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思政“第二课堂”的重要形式,具有针对性地帮助初到华理的国际学生融入校园生活、融入中国社会,为国际新生扣好了留学中国的第一粒扣子,打下放飞华理梦想的坚实基础,向达到培养“知华友华”的高水平国际人才的教育目标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此外,国际教育学院已于9月11日为61名汉语言国际新生(非学历)举行了线上开学典礼并开始网络授课。

发布时间:2020-09-2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