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善东院士率队赴西安三所高校走访调研

稿件来源:机动学院   |作者:机动学院   |摄影:机动学院   |编辑:   |浏览量:2139

机动学院机动学院

9月21日至22日,我校涂善东院士率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一行9人赴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进行走访调研。

在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雪峰教授热情接待了涂善东一行。他从学科概况、师资队伍、办学特色、科研机构组成和构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分享了近年来开展领军人才培养新模式、研究型大学师资队伍建设和智能制造新工科实验平台建设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围绕本科教学改革模式、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与发展、实验教学及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涂善东一行实地参观了位于创新港校区高端装备研究院的航空发动机研究所、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和医工交叉研究所等实验室。

在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副校长张卫红对涂善东院士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十四五”规划、青年教师培养、科研工作、新工科建设、工程博士培养、标杆院系建设、党建与学生工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交流座谈对双方人才培养、科研教学转型意义深远,希望以后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会后,涂善东院士一行实地参观了机电学院航宇材料结构一体化设计与增材制造装备技术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极端环境智能微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培育计划)等实验室。 

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交流会上,该校校长刘晓君致欢迎词,副校长牛荻涛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分享了科研管理、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特色和亮点。双方就学院管理机制体制、科研团队考核、专业建设与教学管理、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双方表示,将进一步促进校际交流合作,推动两校教育事业共同发展。

参加此次调研的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项延训,党委副书记杨倩,副院长章兰珠、张显程,以及系所负责人王卫泽、李锦、刘长利、陈建钧等。此次调研考察学习了兄弟院校的创新思路和成功经验,对比总结了当前学院具备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为学院“十四五”期间更好推动学科建设、本科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提供了有益的经验,也为学院与国内兄弟院校在学科建设、科研合作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发布时间:2020-09-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