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稿件来源:法学院   |作者:耿丽娟   |摄影:宗佳君   |编辑:李强   |浏览量:974

宗佳君

9月25日上午,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四教211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丁灏、院长张昱、副院长孙晓东、全体研究生导师以及66名2020级研究生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院长孙晓东主持。

丁灏对新生加入华理法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把握学习机会,珍惜时间,学有所成,做一名适应国家法治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实践型、复合型人才。

导师代表张平教授、董溯战教授、任虎副教授、吴亮副教授和张晓东副教授分别发言。他们表示,虽然各专业学制不同,但研究生阶段时间紧张,学习任务重,同学们不要满足于现状,要积极主动多与导师沟通交流,尽早确定研究方向,做好学业规划。

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代表陈应长和张人太分别发言,以“为什么读研?”为题,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作了规划,表示将加强专业学习、研究,积极参与专业学术实践,同时希望与同学们共同努力,在成就自我和建设法治社会的道路上,携手并肩,共同前行!

张昱结合自身指导研究生的经历,强调在研究生阶段,同学们要有对未来以及法学的发展充满想象力,同时要在广度和深度上拓展对法学的思考,多阅读,多实践。

在随后举行的师生见面会上,导师们为研究生新生答疑解惑,气氛热烈而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会后,学院JM中心组织召开了非全日制法律硕士新生座谈会。中心副主任粟瑜就非全日制法律硕士培养管理、课程设置与选修、学研活动规划作了介绍。

2020级非全日制法律硕士是法学院首批招收的非全日制学生,大多来自上海、江苏等地的司法行政机关、律师事务所以及企事业单位法律或相关部门。大家对重回校园充满期待,对学院提供的办学软硬件条件非常满意,并表现出高涨的学习热情。

发布时间:2020-09-2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