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首超本科新生!华理迎来4600余名研究生新生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孟歆迪   |摄影:受访者供图   |编辑:   |浏览量:573

华东理工大学2020级研究生新生数首次突破4000,超过本科生新生。9月22日至24日,华理迎来了4600余名研究生新生。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华东理工大学改变了以往全校集中迎新报到的做法,按照安全、错时、有序的原则,分批安排研究生新生分散到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徐汇校区逸夫楼、研究生楼及部分学院会议室完成开学报到。

22日,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迎来第一批入驻的432名研究生,他们分别来自外国语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和商学院。三个学院的院领导班子、新生辅导员、报到工作人员早早就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候,为新生提供“一站式”报到服务。

23日、24日,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也分批迎来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逸夫楼、研究生楼、第八教学楼等是学院接受学生报到的主战场。逸夫楼大厅展示了研究生奖助体系政策、2020级研究生新生辅导员和国家奖学金研究生获奖代表风采,指引着新生在入校后的努力方向。

迎新期间,华东理工大学组织500余名师生志愿者在上海南站、徐汇校区南门、东门、南侧门和奉贤校区北侧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等地设立服务点,搭建了雨棚、准备了雨披,为新生提供帮助、引导和答疑。为配合疫情期间的管理,减少聚集和新生的往返奔波,在校门内安排短驳车给新生搭乘和运送行李,解决入校到宿舍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据悉,迎新结束后,华东理工大学将以“强调融合、注重联动、加强协同”为总体思路,围绕“卫生健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学术道德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安全教育、保密教育”等六大主题,开展为期两周的线上新生入学教育。(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孟歆迪通讯员吴蓉)

原文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  发表时间:2020-09-24  | 作者:孟歆迪
原文链接: https://wap.gmdaily.cn/article/17694ca8c6d54a90bd4613cd157aeba7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