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五个一”做好研究生迎新工作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杨腊   |摄影:夏勇辉   |编辑:   |浏览量:630

夏勇辉

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化工学院积极筹备,扎实有序做好研究生迎新及新生教育系列工作。便捷贴心的服务,让530余名新生入学第一天就感受到了温暖。

一图知解,明确流程。学院借助多媒体,多平台多方联动做好疫情防控和新生思想引领工作。“一图知报到”“校园语音指南”等咨询,详细介绍迎新工作的流程指南,确保每位2020级新生均获悉新生报到和疫情防控政策,安全顺利完成迎新工作。

一段语音,朋辈引领。学院以化研小宣微信公众号为平台,邀请高年级研究生党员组成团队,以语音的方式传授校园生活经验;选聘高年级研究生班助,依托临时负责人建立班级群,在群内语音答疑,让新生在报到前就找到组织,以便更快适应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

一份问卷,精准管理。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院组建由学生党员、研究生会干部组成的迎新志愿者团队,为17个班级535名研究生新生提供一站式服务;线上发出一份云问卷,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采集新生数据,提前建立专业年级群;召开迎新志愿者培训会,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到人,引导新生顺利办理报到手续。

一场直播,云游校园。在学校学习生活了6年的研究生陈永灏,通过直播平台开展云游校园的互动讲解;在主播的带领下,从学校南门到快递中心、宿舍,打卡网红食堂,参观化工学院实验室,再到研究生院,通过搭建覆盖广、细节全的线上线下迎新服务平台,让研究生新生熟悉校园环境,了解校园文化。

一份礼包,温情关爱。学院志愿者团队在报到前一天,分装535份新生入学教育所需要的材料,并精心准备了化工学院手提袋和化研卡套。报到当天,有50余名志愿者在两个校门、宿舍之间持续往返协助搬运行李。同时,已经到校的同学收拾好行李,也积极志愿协助班级同学搬运,感受校园良好的文化氛围。

发布时间:2020-09-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