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稿件来源:商学院   |作者:夏兴   |摄影:商学院   |编辑:   |浏览量:1210

商学院

9月20日,商学院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第一课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939名专业学位硕士新生共飨开学典礼盛宴,聆听“新生第一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柏钧出席并讲话。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院长马铁驹,副书记兼副院长董临萍,院长助理赵炎,会计系主任王俊秋,MBA学术主任陈亮,MEM学术主任杨洪涛以及各项目部负责老师、班导师、校友、新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开学典礼由商学院副院长侯丽敏主持。

图片说明:吴柏钧致欢迎辞

吴柏钧代表学校对即将开启华理学习之旅的新生们表示欢迎。他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变化,已经对全世界的经济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新生们应当珍惜校园时光,明确个人目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注重自我磨炼,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学校和学院会为新生们提供专业知识的交流平台、经营管理的交流平台以及社会网络关系的构建平台,促进学生们成长成才。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铭记“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胸怀国家,砥砺奋斗,在华理学有所成!

图片说明:马铁驹致欢迎辞

马铁驹代表商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新生们解读了商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他提到,科学精神不仅是知识,更是一种文化,一种上层建设,一种意识形态。他希望同学们踏实思考、探索,同时不断试错、纠正,实现自省、发现和创新,用科学精神引领创新。马铁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商学院“生命共同体”的价值观,并邀请同学们投入“第二课堂”的学习中,做一个有所为,有所爱,能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人。

图片说明:侯丽敏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全球生产工程学院院长Holger Kohl等来自商学院国际合作项目院校的老师们通过视频为新生送来寄语和祝福。

图片说明:王俊秋发言

王俊秋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受益是什么?为此需要怎样的努力?”为题,与同学们展开了探讨。她表示,同学们应在研究生阶段着眼于思维模式的重构,搭建终身学习的基础,培养获得幸福的能力。她认为研究生阶段的课程是经过精心的设计和推敲的,同学们应珍惜且积极参与课程的学习,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全力以赴完成毕业论文,保持好奇心和创新精神,最终达到自我升华和自我提升的目标。

2019届MBA校友、浙江善时生物药械(商丘)有限公司董事长边俊杰是全球首创无创实时血压及血流动力监测系统专利拥有者,在本次疫情中捐赠了价值1.6亿医疗物资。典礼上,他受邀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衷心祝贺新生们开启了人生又一个华彩的篇章。他表示,在华理商学院的学习改变了他的一生,使他具备一定的能力和素养,进而从一位医药代表转向创业发展。疫情当下,他认为自己所处的大健康行业既有机遇,也有挑战,但作为华理人,在运营企业的过程中,要时刻牢记将企业发展融入社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华理商学院的大爱精神。

图片说明:齐楠发言

齐楠同学代表2020级新生发言。作为2020年MBA一等奖学金获得者,他向大家分享了备考经验,对未来在商学院的学习生活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他表示,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团和公益,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图片说明:教师代表与新生合影

随后,出席典礼的老师为新生代表佩戴上校徽,标志着新生们正式成为华理人,也意味着他们将担负起维护学校、学院形象的责任,践行商学院使命,履行新生誓言,共同为建设“国内一流商学院”的学院愿景不断努力和奋斗!

发布时间:2020-09-2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