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预算司、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稿件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处(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作者:雷雨田   |摄影:雷雨田   |编辑:   |浏览量:2573

雷雨田

9月21日,财政部预算司一级巡视员、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主任王克冰一行来校座谈交流。我校副校长吴柏钧、财务处处长张爱民、审计处处长李德强和人文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唐有财、林梅,以及上海财经大学马国贤教授、我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龚秀全教授出席了会议。吴柏钧主持本次座谈会。

吴柏钧对财政部预算司和政府债务和评估中心人员到我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在公共经济、社会治理、长三角一体化等方面具有雄厚的研究团队,积累了丰富科研成果。他表示,政府债务及评估等问题也一直是我校相关学术团队关注的重点,接下来学校会继续积极组织科研力量、搭建跨学科平台,发挥我校在空间经济和公共产品机制研究、社会经济重点实验室数据库开发及相关决策支持系统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大力支持学术团队及相关教师在该领域的研究,承接相关课题、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会上,唐有财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以及人文社科各学院学科领域、科研团队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和社会经济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成果。依托上述科研平台,我校目前已经拥有十余个中国产业、城市与区域空间经济相关数据库,并自主开发建设了可视化数据库系统平台。

王克冰对我校在公共经济、公共产品机制研究、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特别是我校开发的空间经济系统和社会经济重点实验室建设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认可,认为双方有进一步开展合作的良好基础,并希望后续建立合作机制,为推动政府预算管理和债务风险管控提供研究支撑。

双方就我国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制度体系现状、绩效评估以及改革和发展中需要重点关注领域展开了深入讨论,在政府公共债务绩效评价和空间治理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20-09-2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