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稿件来源:团委   |作者:军训团   |摄影:戎装华理   |编辑:   |浏览量:3362

戎装华理

9月20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奉贤校区体育场举行。军训团政委、校党委副书记宋来,军训团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73181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刘国华上校,军训团参谋长、中国人民解放军73181部队65分队政治教导员吴卫星少校和其他团部领导出席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军训团副政委、校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倪炜主持。

动员会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会上,宋来对4200余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承训部队的61名官兵和我校退役复学担任军训教官的31名大学生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宋来向新生和教官介绍了奉贤校区的历史沿革、标志性建筑、人才培养成果等,指出军训是新生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在目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军训不仅是一堂国防教育课,更是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的大课堂,希望所有新生在军训中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成才报国理想;牢记居安思危,勇担时代变革使命;学习军人作风,养成大学优良作风。同时,他希望全体教官严格施训、科学施训,希望全体参训教师以身作则、全程在场,做好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刘国华首先向以优异成绩考入华理的莘莘学子表示祝贺,他希望军训成为教官和同学们共同难忘的回忆,希望同学们认清身份,强化担当;严格自律,刻苦锻炼;挑战自我,锤炼作风,高标准完成好军训任务。

动员会上,军训团副团长、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海明宣读了军训团营长、教导员名单。信息学院新生姜华骏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发言,表达了完成军训任务、磨练坚韧意志的信念与决心,并倡导全体参训学生郑重承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敬师长,认真训练;热爱集体,团结互助,在军训中学习优良作风,发扬爱国情怀,沸腾家国热血。最后,所有参训学生在军训团政治处主任、校团委副书记魏星的带领下进行宣誓。

据悉,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圆满完成此次军训工作,军训团于20日上午召开了开训预备会,各有关部门就军训计划、政治工作、后勤保障和安全保障作了部署。宋来在预备会上针对确保军训“安全、有序、高效、圆满”的总目标,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军训是国防教育的主要形式、实践育人的重要内容、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二是科学施训,要从提高学生国防意识、结合“四史”教育、提高军事技能等方便确保军训教育质量;三是加强统筹协调,为高质量实现军训目标提供坚实保障。2020级全体新生将分成七个营21个连开展军训。整个军训内容丰富,不仅有队列、战术、军体拳等军事训练项目,还有紧急急救、消防常识、逃生演习等应急演练,同时,结合华理奉贤校区文化开展龙舟比赛等系列活动。

军训团副政委、教务处处长黄婕,校团委书记侯宇,军训团副团长、校武装部副部长蔡跃明,军训团后勤处处长、校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龚向明,军训团后勤处副处长、校保卫处副处长童克峰等出席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