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筑梦 青春启航

材料学院喜迎2020级本科新生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鲁宁宁   |摄影:徐晨玚   |编辑:   |浏览量:981

徐晨玚

随着迎新季的到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来400名2020级本科新生。9月18日上午,材料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在奉贤校区举行,院长林绍梁为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主持会议。

会上,林绍梁围绕“勤奋求实,励志明德,携手开启人生新篇章”的主题,从“知名学府成就梦想”“一流学科 志存高远”“材学之美 料定天下”“学在华理 展望未来”等4个方面为新生带来一节生动的思政课。他勉励新生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充分认识大学,了解学科优势,明确大学目标,笃志力行,多读书、多交流、多思考、多实践。

迎新期间,材料学院共设有5个迎新点位,学院师生热情、周到、有序地开展迎新工作。16日上午,林绍梁、副院长顾金楼、戴诚安、院办主任顾婷等来到迎新现场,与师生交流,并走访新生宿舍,了解新生情况,勉励新生勤奋学习,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学院班导师、辅导员、督导们与新生进行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

学院老师在咨询点为新生家长答疑解惑,并准备了“致新生家长的一封信”,以便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等。新生报到处,有学生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他们接过新生手中的行囊,指引办理报到手续,欢迎新生加入材料学院大家庭。

迎新前,学院召开了班导师会议,讨论各班迎新工作和班级管理等。16日晚,各班召开班会,班导师和辅导员到学生宿舍,就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等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后续,材料学院将以多种形式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希望广大新生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材料青年,韶华筑梦,青春启航。

发布时间:2020-09-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