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我校组织学生观看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学工部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   |浏览量:2462

化工学院

应上海歌舞团邀请,9月12日,我校学工部组织化工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50余人赴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参加央视综艺频道综艺节目《大幕开启》的录制,观看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同学们体验优秀戏剧的台前幕后,感受剧中革命先辈传递出的伟大力量。


《永不消逝的电波》是我国首部以谍战为主题的舞剧,故事发生在抗战初期的上海。该剧以李白等地下工作者烈士的真实故事为素材,塑造了李侠、兰芬等经典角色,再现了共产党人对理想和信仰的执着追求以及为民族解放事业壮烈牺牲的英雄气概。

用舞剧讲述红色记忆,用舞蹈激活观众的红色基因。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高雅艺术课堂,也是一次生动的“四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演员的每个动作、手势都饱含深情,将在场观众带回到风云诡谲的年代。地下工作者努力为上海的解放拨开重重乌云,却没能感受到最后的阳光。在以太里有无线电波交织出的花,滴答滴答,电波中传递革命与希望。

同学们被曲折的剧情和震撼的表演所打动,观影后情绪高涨,纷纷通过朋友圈等表达爱国情感。曲逸凡表示:“除了舞台效果的震撼,最能深深感染我的是剧中塑造的为我党民族解放事业壮烈牺牲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仿佛我就在革命先烈面前,聆听他们对我们新一代青年人无声却沉重的嘱托。”学生党员彭子航则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不忘革命精神,不忘历史,继续努力不断奋斗!”

  

发布时间:2020-09-22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