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工作例会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顾嘉乐   |摄影:顾嘉乐   |编辑:   |浏览量:957

顾嘉乐

9月18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新学期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工作例会。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统战部副部长宋晓涛参加了会议。

张雪芹首先介绍了统战部2020年1-9月在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加强思想引领、服务经济社会及学校发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港澳台侨工作、民族宗教工作及部门自身建设等八个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新学期工作计划。新学期统战部将继续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出发,进一步抓重点、抓落实、抓服务,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学校、社会发展建言出力。

7个民主党派和4个统战团体负责人围绕各基层组织2020年工作情况和新学期工作计划作了发言。大家主要从加强思想学习、参与抗疫工作、参政议政、课题调研、组织建设、日常工作和活动等方面一一进行了介绍和交流。

宋晓涛介绍了统战部信息化建设工作以及新上线的统战服务平台。2020年,统战部陆续推出了“华理统战”微信公众号、改版了统战部网站,并于9月16号上线了统战服务平台。这些信息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了统战宣传工作载体,通过数据共享、工作联动的一体化模式,服务于广大统战成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及学校各二级党组织。

会上,统战部还积极听取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对我校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进一步丰富统战工作的内涵,提高统战工作的质量效率和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0-09-21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