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来了位“华三代”小萌新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傅俊   |摄影:受访者   |编辑:   |浏览量:2186

受访者

缘聚华理,梦想起航。今年迎新季,华东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系2004班迎来了一位身份特殊的“小萌新”。

作为一名“资深”的新华理人,冯圣恺的外公外婆、姨妈姨父都是在华理工作过的教师。这位“华三代”从小就经常在家里听到他们谈论华理,也时常看到华理校友来家作客,耳濡目染中,早早就与华理结下了情缘。

言传身教是最好的家风,说起这点,冯圣恺感受颇深:“身边的‘华理人’长辈里,外公对我影响最大。从小就总是看到外公在家勤奋伏案工作,直到80高龄还笔耕不辍。他总是谆谆教导我,在学习、生活和以后的工作中要一丝不苟,奋发向上。”

冯圣恺的外公就是华东理工大学1953届无机工业系毕业生孙承绪教授。孙承绪教授在华理材料学院任教多年,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博士生导师,2011年荣获中国日用玻璃行业终生成就奖。他一生教书育人,为培养中国材料行业人才和窑炉设计人才作出了杰出贡献。

“虽然外公几年前过世了,但他对我的影响持续终生,他曾告诉我,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有光明的未来,这些都对我有着深刻的影响。”冯圣恺说。

热爱游泳和乒乓球运动的冯圣恺,从小就对电脑等电子设备特别感兴趣。读大学时,他选报了计算机专业,希望在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上都有更高层次的提升。“我要练就本领,把志向化为现实,以后从事和电子科技有关的职业。”

发布时间:2020-09-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