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班导师培训会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帆   |摄影:杨祖安、张帆   |编辑:   |浏览量:2893

杨祖安、张帆

9月11日下午,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班导师培训会在奉贤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宋来、副校长王慧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系主任、2020级新生班导师、辅导员等近200人参会。会议由王慧锋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万永菁就今年3月份新修订的《本科生班导师工作条例》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班导师的工作职责与工作要求、班导师的考核、政策保障与奖惩等。同时,为帮助新生班导师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班导师,她又从班导师需要具备的知识和能力方面进行了逐一介绍。

学工部部长倪炜从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看生涯教育的重要性、“00后”大学生的群体特征、班导师开展生涯指导的重点方向、学生工作系统可以提供的支持等四个方面对大学生生涯规划教育进行了重点阐述,并对2020级迎新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

宋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班导师在育人领航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部署了本学期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建设和优化整体学风状况;二是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争取在较短时间内做到全面把握学生的家庭背景、成长经历、思想特点等基本情况;三是积极推进主题教育,用光辉的历史成就来激励学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是做到“把好校门关”,确保政治稳定和校园安全。

王慧锋对全体班导师、辅导员提出期望,润物无声育桃李,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能像春蚕吐茧那样竭心力、像和风细雨那样润心田;“扶贫扶志扶智”,不让任何一位贫困生掉队;将学校的教育发展成为更加适合每个学生的教育、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更加有爱的教育,用华理温度温暖每一位学生,更好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为更好地适应线上线下教学,本次培训会也首次采用直播的方式进行。各学院组织大二至大四年级的班导师在徐汇校区集中观看培训会直播视频。

发布时间:2020-09-15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