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与两家校友企业设立产学研实践基地

稿件来源:生工学院   |作者:叶江   |摄影:叶江   |编辑:亦枫   |浏览量:1422

叶江

9月9日,生工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庄英萍、党委副书记陆兵、教学副院长王启要、应用生物学系主任吴海珍等一行七人,来到位于浦东国际医学园区的上海博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唯”)和上海奥浦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浦迈”)两家校友企业走访交流,就生工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的筹备工作与校友们开展交流,并分别与两家企业举行了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博唯公司总经理张高峡和常务副总经理沈琼(校友)、奥浦迈公司董事长肖志华(校友)、各部门主管、各届校友,以及来自兄弟公司的多位优秀校友等出席基地挂牌仪式与交流会。

交流会上,张高峡介绍了博唯公司的发展历史与企业特色,肖志华回顾了在华理的求学经历,感恩学院为其事业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会上,庄英萍重点介绍了生物工程学院的发展近况、专业特色和发展规划,还专门介绍了学校设立产学研实践基地的目的和学院在这方面所开展工作的成效。双方在热烈友好的交流中达成共识:两家公司将继续支持本科生的毕业实习和实践,为学生了解企业、更好适应社会创造条件;学院也将积极为公司输送人才,助力公司发展。双方在交流中还碰撞出多个火花,结合企业的需求和学院的科研专长,双方有望在生物医药的研发和产业化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最后,学院校友会理事长陆兵主持了校友们的交流会。他介绍了上海校友联谊会的筹备情况,明确联谊会旨在探索搭建以校友为主体的交流平台,抓住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机遇,支持校友发展,并希望立足上海,辐射海内外。会议就《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章程(草案)》听取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校友们对上海校友联谊会的筹备表示高度认同,并表示将支持和积极参与联谊会的工作,促进校友间、校友与母校间的合作,提高母校在生物和食品行业的影响力,使联谊会成为友善温馨的校友之家。

发布时间:2020-09-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