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稿件来源:人事处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摄影:宣传部、各二级党组织   |编辑:亦枫   |浏览量:2497

宣传部、各二级党组织

为隆重庆祝第36个教师节,9月10日下午,学校在徐汇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大会围绕“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的主题,隆重表彰2019-2020学年在教书育人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和集体。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党委副书记曲景平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陈麒主持。   

图片说明:大会现场    

杜慧芳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优秀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她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华理师生迎难而上,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守住了校园净土,确保了健康安全。杜慧芳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培计划”参训教师回信中的精神,鼓励全体教师要努力做“教育改革奋进者、教育扶贫先行者、学生成长引导者”。一是培养时代新人,做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广大教师要增强育德意识、培养创新能力、强化社会实践,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拥护党的领导,自觉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事业中。二是响应时代号召,做教育扶贫的先行者。积极投身对口支援,在教学管理、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继续支持帮助西部高校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关心关爱在我校学习的困难学生,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健康成长。三是勇担时代重任,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依托学校特色优势,强化学生实验实践能力,把握上海临港自贸区新片区建设机遇,聚焦“卡脖子”技术,加强基础研究,力争原创成果,推动科技转化,用源源不断的科研成果丰富教育教学内容。

图片说明:校党委书记杜慧芳讲话

大会举行了学校第六届“青年英才校长奖”颁奖仪式,曲景平为段学志、韦晓保、朱明亮、李芳菲、邵旭升、郁惠蕾、金晶、詹望成、崔姗姗等9位获奖教师颁奖。    

图片说明:校长、党委副书记曲景平为第六届“青年英才校长奖”获奖者颁奖    

在2019-2020学年,我校有157名新入职教职工加入华理大家庭。会上,由曲景平校长领誓,20名新教工代表上台和全体参会新教职工一起进行了“人民教师誓词”宣誓。

图片说明:校长、党委副书记曲景平带领新教职工进行入职宣誓    

今年,我校有21名教师在我校从事教育工作已满30年。三十年春华秋实,他们扎根教育事业,坚守育人初心,见证着华理的变革与发展,对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无私的贡献。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志超,副校长吴柏钧、辛忠、李涛、王慧锋为10名“执教30年”“工作30年”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发纪念章,并为他们献上鲜花。   

图片说明:校领导为“执教30年”“工作30年”教育工作者颁发纪念章    

在过去的一学年中,我校有一批德才兼备、锐意进取的教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获得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的表彰或奖励,推动我校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他们是学校履行立德树人职责和使命的突出代表,大会通过视频展示了他们的成绩和风采,弘扬了华理教师求实创新、拼搏奋进的精神。

会上,“工作30年”教师代表葛轶群老师、“青年英才校长奖”获得者段学志老师、“2019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高攀老师分别作为优秀教师代表作了主题发言。    

图片说明:葛轶群老师、段学志老师、高攀老师发言    

响应时代召唤,我校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扶贫工作,徐志珍老师作为代表讲述了她“慕课西行”柔性援疆的感人故事。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方宏龙同学讲述了他在学校“励志计划”教育扶贫政策的资助下成长成才,并以支教的方式回报社会的故事。同时,方宏龙同学在会上满含深情地向老师们表达了祝福和感谢。   

图片说明:徐志珍老师、方宏龙同学发言    

本次教师节庆祝大会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获奖教师、“工作30年”“执教30年”教师代表、新教职工代表、各学院和职能部处负责人共200余人出席了线下会议,其他教职工代表在21个分会场观看了线上直播。    

图片说明:校党委副书记陈麒主持大会    

图片说明:分会场    

发布时间:2020-09-2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