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超限制造”上海市市级科技重大专项重大项目

“新一代微化工芯片应用基础及器件设计评价”项目启动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稿件来源:药学院   |作者:杨泱泱   |摄影:莫辉   |编辑:sling   |浏览量:2657

莫辉

8月18日,由我校承担的“超限制造”上海市市级科技重大专项重大项目三“新一代微化工芯片应用基础及器件设计评价”启动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徐汇校区逸夫楼演讲厅和“瞩目”线上会议室同步举行。

“超限制造”重大专项项目负责人、首席科学家、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涂善东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林炳承教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副校长徐玉芳教授、南方科技大学蒋兴宇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立新教授等项目专家,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朱维平教授、李洪林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田阳教授、施国跃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李圣青教授及项目承担单位代表共30余人出席会议。华东理工大学校长曲景平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朱为宏教授出席会议。

启动会上,钱旭红介绍了“超限制造”上海市市级科技重大专项的总体规划及目标愿景,并围绕建立超限制造技术原理、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等,对重大项目的执行、管理、进度安排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新一代微化工芯片应用基础及器件设计评价”重大项目负责人朱维平汇报了项目总体情况及实施方案,课题负责人李洪林及各子任务负责人围绕重大项目的研究内容及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的后续开展和执行提出了宝贵建议。

曲景平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给予“超限制造”重大专项和“新一代微化工芯片应用基础及器件设计评价”重大项目积极支持,并希望在“出成果、拓方向、育人才”等方面取得突破。

“新一代微化工芯片应用基础及器件设计评价”重大项目将针对药物创制与智能制造中的关键技术瓶颈,聚焦“微纳流体三传一反新原理”这一重大工程科学问题,系统开展微纳流控药物筛选芯片及新一代微反应器设计、集成与性能评价等研究,并在我校建设“超限制造器件设计评价中心”,为加速药物创制进程、实现药物连续流动合成奠定坚实基础,以期显著提升我国在该领域基础研究中的全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0-08-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