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集团一行来校交流科技合作

稿件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产学研合作部   |摄影:光遗传学与合成生物学交叉学科研究中心   |编辑:sling   |浏览量:1775

光遗传学与合成生物学交叉学科研究中心

  8月14日上午,上海临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丁桂康一行来我校考察,商谈科技成果转化合作事宜。副校长钱锋出席交流会。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贾云飞主持。

  会前,丁桂康一行参观了我校光遗传学与合成生物学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中心主任杨弋教授介绍了中心的总体建设情况。

  会上,钱锋代表学校对丁桂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临港集团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钱锋表示,国家对临港给予了更高更明确的定位,要打造成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临港不仅是上海的临港,更是中国的临港、中国走向世界的名片。华理在化工、生物医药、材料等领域拥有一流的科技人才和研究成果,希望双方本着目标、需求、问题导向原则,不断探索科技成果转化合作模式,持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携手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共同助力上海提升在全球科技合作与竞争中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丁桂康充分肯定了华理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希望学校继续瞄准国家和上海市战略需求,服务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他表示,临港集团多年来围绕产业与科技融合,进行了大量的探索和实践,积累了较为丰富的运营经验。他希望借助华理特色学科资源,如杨弋教授团队在细胞代谢前沿技术领域取得的一系列颠覆性原创成果等,发挥临港集团的产业及区位优势,推动学校科研成果在临港落地转化,实现互惠共赢。

  杨弋教授专题汇报了光遗传学与合成生物学交叉学科研究中心在生物医药领域瞄准国际前沿、开展基础研究、培养优秀人才、产出原创成果等情况。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深化拓展双方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临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春辉,奉贤区东方美谷集团副总经理王钢强,临港南桥科技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凌宇,副总经济师王泽建,招商服务中心总监唐晓樱等陪同来访。我校党委组织部、科研院等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