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思班”优秀研究生组织生活立项项目中期答辩会举行

稿件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戎思淼   |摄影:研工部   |编辑:亦枫   |浏览量:1018

研工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7月30日下午,第四期“研思班”优秀研究生组织生活立项项目举行项目中期答辩会。

答辩会采取线上会议方式举行,来自药学院、法学院、社会学院、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等单位研究生党支部负责的5个重点项目和商学院、外语学院、生工学院、资环学院、信息学院、化学学院、理学院、机动学院等单位的研究生党支部负责的17个一般项目负责人通过线上ppt展示形式,从活动开展情况、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拟解决方案及接下来的计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评委们针对组织生活设计开展的具体情况,从主题性、创新性、有效性和规范性四个方面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并对活动接下来的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答辩中,各支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要“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的要求,将党建工作同支部所在专业的学科发展、社会服务功能相联系。受疫情影响,很多计划无法实施,但各支部开动脑筋,将困难化为动力,将线下活动移到线上开展,充分发挥党员个体的主观能动性,着力突出在疫情防控、“四史”学习教育、科技支农、扶贫扶智、志愿服务、普法宣传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形成了多个富有特色的组织生活案例。例如,药学院药物化工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给我校对口扶贫的云南寻甸小学生写信教会他们正确认识新冠疫情,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同战胜疾病灾害;商学院19级工商研究生党支部助力湖北农业发展,从品牌管理的角度帮助湖北省恩施市佳茗茶叶生产合作社开辟微店、网店,设计品牌包装,进行品牌宣传,助力脱贫发展;法学院19级研究生党支部聚焦“保就业”工作,积极为求职毕业生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在线举办关于求职、就业、租房等与毕业生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宣讲,为广大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法律保障。各支部的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创新性强,集中展现了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夯实基础、突出特色、注重效果的工作成效。

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钱嫦萍、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攀、宣传部副部长胡兵、工会副主席王莉以及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支部生活》杂志社的党建专家作为评委在线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08-0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