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学英语教学工作研讨会

稿件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柳池   |摄影:柳池   |编辑:亦枫   |浏览量:1450

柳池

7月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大学英语教学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副校长王慧锋与教务处处长黄婕出席。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喆、党委副书记樊俊、副院长吴建伟、院长助理郑国锋及全体大学英语教师40余人参会。研讨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赵宏主持。

吴建伟以“从能力到素养,从教学到教育”为题汇报了上海市精品课程《大学英语》建设与改革的总体情况。汇报围绕《大学英语》课程的定位、目标以及持续开展教学改革的原则、方法,介绍了自2015年以来,大学英语教学为对接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在课程设置、课堂建设、测试评价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在学生成长和教师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以及目前在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方面尚未解决的问题和在师资引入方面遇到的困难。

王慧锋对广大教师付出的努力与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学院迎难而上,更好地发挥《大学英语》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教育教学功能,讲求实效,为培养“会说能写”,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人文气质的社会英才做出更大贡献。她还要求广大教师开拓视野,继续深入思考教学的目的,既要解决学生的问题,又要解决教师自身的问题。

黄婕希望大学英语教学未来在教学模式改革、课堂教学延申,特别是MOOC建设和线上线下结合等方面,在已有的改革和建设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工作。

研讨会上,王慧锋和黄婕还听取了广大教师提出的意见,详细解答了广大教师关心关切的问题。

王喆与赵宏向王慧锋和黄婕莅临外国语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大学英语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按照学校的要求,广泛调研,深入思考,把大学英语教学做得更加扎实富有成效。


发布时间:2020-08-03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