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组织召开资源环境优势科技创新领域专题研讨会

稿件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曹礼梅   |摄影:曹礼梅   |编辑:亦枫   |浏览量:1451

曹礼梅

7月24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逸夫楼演讲厅组织开展了资源环境优势科技创新领域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慧锋,科研院副院长刘海峰,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院长汪华林、副书记曹娜、副院长陈雪莉和孙玉柱出席会议。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张金龙教授、化工学院副院长刘殿华、化学学院副院长黄永民、信息办主任钟伟民及来自化工学院、化学学院、机动学院和资环学院的教授代表、青年学术骨干等30余人参加研讨,会议由修光利主持。

本次研讨以专题报告和交流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展开。修光利介绍了资源环境优势科技创新领域专题研讨的背景,孙玉柱介绍了资环学院资源环境相关优势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果及总体发展规划,化工学院刘殿华,化学学院詹望成、邢明阳,机动学院杨雪晶分别介绍了本学院“资源与环境领域”科技创新发展规划,钟伟民就人工智能与“资源与环境领域”科技创新结合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

在交流讨论中与会人员就学院间、课题组间潜在的合作交流方向展开了讨论。张金龙分享了课题组在资源与环境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与发展规划,并希望后续能和资环学院及其他兄弟院系进一步开展合作。汪华林从项目组织申报、学科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学科发展布局建议:重点关注特殊场景的污染控制、循环经济等;学校可以成立资源环境重大项目、技术实施培育基地,为青年教师发展搭建平台,激发青年教师科研创新积极性。刘海峰解读了科研院科技创新大讨论的背景及初步布局规划,分享了个人对于资源环境领域创新发展的想法和建议。

王慧锋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资环学院跨学院组织召开专题研讨的意义,并对讨论过程中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她表示,科技创新应打破学科壁垒,进行更深入更广泛的交流融合,精准对接国家和上海的重大战略需求,赋予科学研究新内涵,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发布时间:2020-07-3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