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华理少数民族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稿件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阿曼 · 阿吉   |摄影:化工学院   |编辑:亦枫   |浏览量:1896

化工学院

7月16日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面对这场没有硝烟、形势严峻的战役,有这样一群华理少数民族学子,他们有的再次勇敢地走上战疫一线,守护着社区村镇的安全网;有的在家中成为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父母们的坚实依靠。为精准摸排一线志愿者的服务情况,确认志愿者健康状况,协调解决志愿者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化工学院辅导员、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曼·阿吉组织了一支防疫志愿小队。

志愿小队中来自化工学院的维吾尔族学生伊赫桑·克热木,在寒假疫情期间便是一名志愿者。7月防疫工作“重启”后,他完成核酸检测后,再次走进了志愿队伍中。他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帮助社区干部做好“翻译官”工作,同时,他还帮助社区一百多户居民的日常用品和蔬菜瓜果的购买和配送。与此同时,他还加入了志愿者车队,帮助居民运送物品和帮助老年人购买慢性药。他说:“这几天的志愿活动虽然很辛苦,但是听到居民的一句‘小伙子辛苦了!’,我心里就暖暖的,感觉我做的这些事情很有意义。”

来自药学院的回族学生马宇轩也是志愿者中的一员。在家人奔赴抗疫一线工作时,她在家人的影响下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她主要负责小区居民的入户登记和物资购买,之后她便自愿前往一线核酸检测现场负责居民信息的登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她说:“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就会发现这比待在家里用手机消磨时间更有意义,也只有自己置身其中才会真正感受到一线工作者的辛苦。”

在防疫抗疫的队伍中,也有着这样一群默默奉献的人们,他们的家人是奋斗在一线的警察、医生、社区干部、下沉干部等,他们是奋斗者坚实的依靠。来自资环学院的哈萨克族学生阿依迪达尔·加尔肯就是其中的一员。阿依迪达尔的父亲是一名下沉干部,在年初便负责配合社区的抗疫工作,帮助居民物资配送、垃圾清运和体温测量工作等。疫情卷土重来时,她的父亲前往了达达木图镇布拉克社区,再次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她说:“虽然爸爸很长时间没有回家,但我和妈妈都非常支持他,爸爸在为防疫工作付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我们的骄傲!”

作为新时代的少数民族新青年,他们在烈日下默默坚守忙碌着,及时掌握解决各族群众的诉求和困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抗疫志愿活动。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了磅礴的青春力量,用志愿展现了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07-28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