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报告会

稿件来源:理学院   |作者:居春莹   |摄影:居春莹   |编辑:亦枫   |浏览量:947

居春莹


7月25日下午,理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报告会。河南省安阳市红旗渠精神研究协会会员孙飞应邀作题为“弘扬红旗渠精神  加强党性修养”的专题报告,为大家讲述一段党员干部带领百姓修红旗渠的故事。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委员靳勇飞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百余名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党员在线上参加本次集中学习。

红旗渠是上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工程,也被称之为“人工天河”。红旗渠精神等革命创业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表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红旗渠精神是初心和使命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孙飞老师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和一段段影像资料,绘声绘色地向大家介绍了红旗渠工程的时代背景、修渠设备条件、工程施工难度、修渠时间跨度、施工人员数量等方面的信息,使大家对红旗渠的建造历史和背后的精神内涵有了深入的认识。通过一件件对太行山盘山开凿的感人事迹的叙述,以及话剧《红旗渠》和杨贵同志的访谈节选,使学院师生深切感受到这段修渠路的重重艰辛,感受到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对“人定胜天”的理解。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为指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和学习中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2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