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交流会

稿件来源:工会(妇委会)   |作者:杜龙兵   |摄影:校工会   |编辑:李强   |浏览量:1797

校工会

7月14日,学校在和平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我校参加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情况。副校长王慧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竞赛指导专家、历届市赛参赛教师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姝主持。

图片说明: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校工会副主席陈涛从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概况、学校选拔培训机制、历届参赛成绩、反思与建议,以及兄弟院校的相关措施等五方面对我校历年来参赛及获奖状况作了详细汇报。历届市赛参赛教师交流了各自参赛经验、收获与感悟,并一致认为,参加比赛是一个不断挖掘自己潜能、找准自身定位的过程,不仅能历练心智、增强自信,还能开阔眼界,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与教学经验丰富的名师,发现自己在教学和授课过程中的不足。一个多月的备赛犹如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是自身教学生涯的一次洗礼,对今后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裨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教学永远在路上,要永葆初心和热情,不断学习、日益精进、练好内功,精心打磨每一节课,把最完美的状态呈现给学生,“一辈子做老师,一辈子学做老师”将一直伴随今后成长的道路。此外,杨苏、鲁习文与聂桂平等指导专家及市赛评委就如何提高学校参赛成绩、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准,对青年教师培养、选拔与培训机制以及激励政策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图片说明:指导专家与参赛选手交流心得

王慧锋认真听取了每一位与会青年教师与指导专家的发言,对青年教师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也感谢各位青年教师与指导专家为学校教育教学建言献策。

图片说明:副校长王慧锋讲话

王慧锋指出,参加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对选手而言是一次成长的历练,将会终身受益。每位教师要学会感恩,感恩学校、感恩培训专家,也感恩自己。竞赛不是一场秀,而是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竞赛结束后,青年教师要一如既往,继续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在未来的每一堂课中。

王慧锋强调,青年教师及职能部门要及时反思,进而改变。讲课需要热爱和能力,每位青年教师要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去反思授课是否以学生为中心。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多部门协同,及早做好下一届的竞赛筹备工作,进一步完善优秀青年教师培养、遴选和激励机制,早发现、早培养“好苗子”。“十四五”规划期间,学校将继续围绕“双一流”建设,开展基础教学改革,重构本科生课程体系。未来可期,她希望更多的青年教师投入教书育人的事业,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作出贡献。

发布时间:2020-07-17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