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荆楚理工学院联合举办求职系列课程,助力“百日冲刺”稳就业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陈伟杰   |摄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李强   |浏览量:1322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为贯彻落实“稳就业”决策部署和教育部“一帮一”行动要求,7月8日-10日,我校和荆楚理工学院联合举办了“求职辅导公开课”,进一步帮助两校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提升求职能力。徐文杰等三名资深讲师分析了疫情下的就业新形势,从无领导小组群面、设计职业发展路线、简历撰写要点指导这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指导,两校200余名学生和就业负责老师全程参加了培训。

徐文杰通过无领导小组群面的实战演练,结合理论指导和学生实际表现,通过制定量化群面打分表格,逐点逐面地对群面的内容进行了剖析,介绍了群面的特点、场景以及应对技巧。缪欣从疫情下的招聘整体趋势、攻克求职难关的步骤以及结合自身多年的校园招聘经验给予毕业生建议,鼓励同学们提升自我认知、掌握就业信息、备好求职材料、提升求职技能、建立人脉关系,并结合自身的专业学习,提前规划自身的职业发展路线。王英针对毕业生简历上的常见错误,从简历关键词、个人经历的梳理和撰写以及通过简历案例点评,详细分析了简历撰写要点和关键信息。

整个培训从理论指导、实战演练、经验分享等多个维度,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清晰就业流程,捕获就业技巧,体会就业场景。参与的学生纷纷表示,整个培训公开课重点突出、层次鲜明、实用性非常强,能够更加从容面对疫情下的就业形势。本次“求职辅导公开课”系两校“一帮一”行动的合作内容之一,旨在引导2020届还未就业的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提高就业竞争力、强化就业意识,进一步促进学生快就业、稳就业。

发布时间:2020-07-20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