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全部通过结题验收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耿琰   |摄影:   |编辑:sling   |浏览量:1139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情况。我校黄婕教授主持的“新工科背景下高层次工程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周玲教授主持的“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工科人才培养质量新标准研究”、朱为宏教授主持的“‘精细化工与分子工程’专业建设与实践”以及庄英萍教授主持的“面向新经济和大数据的智能制造生物工程新工科专业改革路线图”等4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全部通过结题验收。

开展新工科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打好提升质量、推进公平、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为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教育部对2018年批准立项的612个项目组织开展了结题验收工作。经项目申请、专家评审,589个项目通过验收。

2018年以来,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新工科”建设号召,推进面向新产业、新技术以及学科交叉与跨界融合的新型工科专业建设,探索传统工科专业的升级改造,开设跨学科课程、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将在总结巩固新工科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国家未来战略发展亟待解决和攻克的关键核心技术,增设学科交叉融合新工科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建设新工科课程体系,加强质量监控,实现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07-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