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实践活动

稿件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材料学院   |摄影:材料学院   |编辑:sling   |浏览量:3720

材料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要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紧密围绕“四史”学习,精心策划主题教育活动。

6月28日上午,材料学院行政办公室党支部一行参观了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暨刘长胜故居,回顾了上海解放前那段峥嵘的岁月。该馆是上海局的秘密机关旧址之一,也是上海工人运动和地下党的杰出领导人之一刘长胜同志1946年至1949年的居住地。该馆的二楼和三楼有“抗战岁月”“争取和平,反对内战”“里应外合,解放上海”三个展厅,通过油画、雕塑、遗物、实物陈列,场景展示、情景模拟,影视合成等方式展示了当时地下革命者的光荣事迹。“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实地考察历史,使教师党员不仅清晰地了解了中共上海地下组织发展、斗争的历程,也看到了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屈不挠的精神。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以不变的初心、守好自己的使命。

7月1日中午,高分子材料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实验一楼第二会议室,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永葆初心,九九如一”主题党日活动。材料学院院长林绍梁、党委副书记李欣欣,校工会副主席陈涛、国家级教学名师唐颂超出席此次党日活动。在生日蛋糕和生日蜡烛的映托下,支部党员们先后发言,回顾了党从诞生至今的光辉历程,以及个人自入党以来在党组织关怀和指导下的成长轨迹。教工党员在支部书记王立权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受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

7月4日下午,高分子材料第二党支部党员先后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故居参观学习。支部党员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观看了浓缩了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的视频短片《追梦》。面对那一段艰苦奋斗的历史,以及心怀燎原之志,孕育星星革命火种的红色岁月,支部党员同志们无不深深震撼,肃然起敬。99年来,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这是爱国主义的伟大实践,这种革命精神震古烁今,直抵人心,是激励中华儿女热爱祖国、建设祖国、奉献祖国的不竭动力源泉。

7月9日,材料学院组织专职思政辅导员赴金山区“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沙雕展参观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带队,本科、研究生专职思政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沙雕展以“四史”学习教育为主题,通过规模宏伟的沙雕,从多层面、多维度呈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波澜壮阔、壮丽辉煌的发展历程。52座沙雕、45组不同主题的“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沙雕作品,以时间为主线,既有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华儿女走上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道路的壮丽历程,又有金山儿女与家国共生,与时代同行的生动实践。参观学习的老师穿梭于沙雕群中,重温入党誓词,在每一座沙雕前面驻足,了解背后的重要历史节点,真切感受到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日新月异的变化。思政辅导员站在学生工作第一线,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坚定地表示,在学生党建中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重中之重,要深入学习了解“四史”学习教育中每一个重要历史节点,向学生讲好“四史”故事。

据悉,自材料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四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响应,通过线上学习和线下实地参观走访,多措并举,认真开展学习活动。通过主题学习,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四史”学习教育能够强化对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自强不息、顽强斗争精神的传承,能进一步增强马克思主义信仰,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全体党员将牢记作为教育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07-14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