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华理校友走进科技园 共话后疫情时代创业机遇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徐志伟   |摄影:   |编辑:   |浏览量:439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布局未来、如何在应对挑战中转危为机,是所有企业掌舵人需要共同思考的问题。近日,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校友会(上海校友会)联合华东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华理科技园)及华理商学院共同组织开展了2020年华理校友走进科技园系列活动暨后疫情时代下的创业机遇和挑战主题论坛。多位华理校友企业家来到华理科技园,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与全球校友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创业者应如何破解难题、发现机遇、促进企业发展的话题。

活动上,闵行区梅陇镇相关负责人从资源、优势、政策、服务、氛围五个维度,对梅陇镇产业政策及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作了介绍,并代表梅陇镇热烈欢迎全球的华理校友、企业家来梅陇创业。

随后,多位校友企业家分别在主题分享环节发言。巴莱集团董事长姚超豪以知行合一行稳致远为主题,分享了自身创业的经历,强调了成本控制的重要性,并认为,知行合一中,没有行就是假知,这是每个创业者最好的行动准则。姚超豪还对因政策支持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建议,广大的民营企业家们要保持乐观,控制成本,减轻压力,积极抓住新机遇。

上海浩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健以新环境,新机遇为主题,分析了经济全球化的优劣势,分享了在物流隔断、供应链断裂的现状下应当如何抓住机遇。他认为,疫情让人有更多的时间阅读、沉淀,思考企业的生命周期和未来发展,着力探索新环境下的新机遇。

俺来也创始人兼CEO孙绍瑞,介绍了自己在学生时代就开启的创业之路,并以创业者是打不倒的小强为题,分享了此次疫情之下,企业转危为安的心得体会。孙绍瑞认为,创业者商业模式的设计很重要,保持良好心态亦是企业转危为安的关键。

上海昌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仁昌在中小企业创新与发展的主题分享中,提出创新和专注是创业者需要具备的素质。他表示,要将自身企业做到两米宽,一万米深,企业一定要找到自己的长处,极致地做下去。

华理科技园总经理姚磊介绍了华理科技园的发展情况。据他描述,华理科技园依托华东理工大学优势学科,聚焦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行业,引导“硬核创业”,为创业校友链接华东理工大学成熟的学科研发资源,形成了一批具有华理特色的产业集群。基因药物研发企业的入驻,展示出了校友项目的良好创新基础和“转危为机”的适应能力。

上海悦管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尉也远程连线,分享了悦管家应急处理组的工作案例,为企业如何重获客户的信赖提供借鉴。华理商学院校友中心主任袁竹君代表活动协办方作简短致辞。

随后,5位校友企业家还开展了圆桌论坛,就如何构筑企业自身的护城河?后疫情下企业的机遇有哪些?等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普遍认为,广大创业者要积极响应和依托政策,积极关注自身和员工的健康状况,深入思考企业发展方向,保持乐观心态,寻找新突破口,做更具有人文关怀的阳光企业。

据悉,本次活动是华理校友走进科技园系列活动的第一场。今年,上海校友会还将陆续走进莘庄工业区、漕河泾开发区、长兴海洋装备产业园等集科技、产业、人力、创意为一体的各类科技园区,旨在不断汇集广大校友智慧和力量,着力将上海校友会打造成为中国具有影响力的高校校友赋能平台。

原文来源: 上海热线  |  发表时间:2020-07-10  | 作者:徐志伟
原文链接: https://m.online.sh.cn/life/content/2020-07/10/content_9600740.htm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